close

在首爾之前我已經去過三次釜山

 

問我為何老是去釜山遲遲不去首爾

 

啊~~不就是著猴兼鬼擋牆,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

 

這次去完首爾後就粗略的寫一下兩個韓國城市給我的感覺

 

本篇文全是個人感想不是招黑

 

請輕鬆看~~

 

 

【風景】

其實,首爾還真的沒什麼景點可以拿出來跟釜山比。釜山隨處的大海,真的讓人心曠神怡,但首爾殺記憶卡的居然是大學校園,基本的層次是不大相同的。所以,真的要有旅行的感覺就是釜山,因為首爾就是大城市,要看景就只能往郊區跑了。

 

【購物】

這當然不用想,首爾是時尚之都,想得到的品牌都有,而且鬧區都很集中,差不多都是一個地鐵站的距離,這對血拼狂來說就是個天堂;相較之下,釜山真的就是鄉村型都市,購物區也只有光復路鬧區而已,如果首爾是HD照片的話,釜山就像有點泛黃的舊照片。

 

【人文】

這點我真的要給首爾誇獎一下,過去三次釜山行,多的是林北昧送的經驗,在地鐵被撞被推是小事,用餐除了送小菜外加服務員臭臉大放送(就是吃飯配結屎臉),去釜山造了不少口業,害我回來要一直唸經=_=然後地鐵無時無刻都是滿滿的阿北跟大嬸婆,也許因為釜山地鐵沒幾條線,所以老人家喜歡搭地鐵兜風!

但是首爾真的完全不一樣,當然臭臉態度差偶爾還是有,但是有遇到很好的店家,看我們是愚蠢的外國人,幫我們移到大的位子,這阿北真的以一擋百,把我受氣的壞印象給漂白了(我這個人很容易擺平),其實像美妝店的小姐態度真的比釜山好很多。地鐵也沒老是被推擠,反而有帥哥幫忙開門及禮讓(真的帥到我當場懷孕,下了車一直卡關找不到地鐵出口,鬼擋牆~)而車上也不會無時無刻擠滿長輩,可以看到很多正妹帥哥來養眼,這些都讓人感覺到舒服。

還有就是,釜山的年輕人打扮超一致,牛仔褲+球鞋的打扮,差點被洗腦以為韓妞就是這麼穿,樂得我覺得我超適合韓國,因為我在台灣就是這麼穿ㄒ^ㄒ~結果,首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,妹子超正,皮膚更好妝感更細緻,重點是身上必有飾品,打扮也很精緻,棒呆。

 

【飲食】

奇怪的是,我在釜山吃得比首爾好耶!說不出什麼所以然~~跳過

 

【結論】

首爾你贏了,我喜歡你!!!下次債見囉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